荷露团团

草萤有耀终非火,荷露虽团岂是珠。
-
小众文化/北极圈选手
一个互宠偏攻党兼小甜文爱好者
对烂俗热流、受控及一切受控因素ptsd

人间值得|小众且惊艳的语录


1、人的一生是万里山河,来往无数客。有人给山河添色、有人使日月无光;有人改他江流、有人塑他梁骨,大限到时,不过是立在山巅,江河回望。

――尾鱼


2、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,也意味着,这场仗,你只能独自打。


3、当你的才能支撑不起你的野心时,你应该静下心来学习。


4、以爱意为鞘,收敛杀意的刃。


5、心之何如,有似万丈迷津,遥亘千里,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,除了自渡,他人爱莫能助。

——三毛


6、一副戏院的楹联,“君为袖手旁观客,我亦逢场作戏人。”


7、丰年也好,干旱也罢,都是生命必须阅读的章节;月圆如银盘,月缺如弯刀,也是禽鸟必须辨认的图像。而我夜行的路上,七八个星相伴也好,两三点雨随行也罢,我何必嗔怨微星、雨点碍了前路?如果没有这些,如何能够更深地体会昨日艳阳的好处,以及银月的柔媚?

——简媜《霜了两鬓》


8、我也不登天子船,我也不上长安眠。姑苏城外一茅屋,万树梅花月满天。

——唐寅


9、有趣的人生, 一半是家常里短, 一半是山川湖海。


10、在世间,本就是各人下雪,各人有各人的隐晦和皎洁。

——今山事《一杯茶垢》


11、与其执著于谁当初离你而去,不如感谢谁最后留了下来。 

—— BrianSelznick 《雨果的冒险》


12、“台上是我的梦想,台下有我的余生。”他说:“今后我将一往无前。”

—— 春刀寒《上天安排的最大啦》


13、“我永远赞叹少年的鲜活和生动。”


14、我有一壶酒,可以慰风尘。尽倾江海里,赠饮天下人。


15、世界上的事情,最忌讳的就是个十全十美,你看那天上的月亮,一旦圆满了,马上就要亏厌;树上的果子,一旦熟透了,马上就要坠落。凡事总要稍留欠缺,才能持恒。

——莫言《檀香刑》


16、想告诉你,这世间美好仍有许多:朝晨簇新的阳光,微风吹起的素衣一角,春天新生的泥土,冬天温暖的被窝,深巷青瓦梅花,庭前如盖枇杷。蓄着故事的篝火,写满月亮的诗歌,女孩儿脸颊的绯红,少年嘴角的梨涡还有我。


17、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,我与于群峰之巅俯瞰平庸的沟壑。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,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。


18、要一个黄昏,满是风,和正在落下的夕阳。如果麦子刚好熟了,炊烟恰恰升起。那只白鸽贴着水面飞过,栖息于一棵芦苇。而芦苇正好准备了一首曲子。如此,足够我爱这破碎泥泞的人间。


19、再暗的夜也有人采芙蓉。

——张枣


20、首先他们会忽略你,

First they ignore you,

接着他们会嘲笑你,

then they ridicule you,

然后他们会打你,

then they fight you,

最后他们会输给你。

then you win.

——甘地


21、在每个死胡同的尽头,都有另一个维度的天空,在无路可走时迫使你腾空而起,那就是奇迹。

——廖一梅


22、“但愿世间人无病,宁可架上药生尘。”


23、“千万不要轻易妥协,妥协只是看起来省力了,但是你只要退了一步,哪怕只是小小的一步,就很难再有心气儿往前迈进了。”


24、我在追逐的不是别人啊,是我自己满怀期待的心。


25、谁终将声震人间,必将长久声自缄默;谁终将点燃闪电,必将长久如云漂泊。


26、名声如云烟 久滞终消散

云烟过往去 莫心存妄念

暮然回首 风光无限 年华何贪念

—— 玛丽莲·梦露


27、人在选择接受苦役,反抗无意义时,反而又体现了某种意义。当你挺过一次又一次的艰难时刻,你会发现,其实并非一切都是虚无,世界赠予你爱与眼泪,这些都是生命里何其重要的事。


28、记住…别光遐想,“有心就做。”



评论(13)

热度(5920)

  1. 共9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